close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就是我上一篇提到的,沖繩婚禮前出了個美麗的意外,突然冒出個「北海道婚禮體驗」,我乾脆把它當做是沖繩婚禮的預演,也紀錄下費用,這樣在沖繩時也比較知道要怎麼控制預算和調整。

 

先來說明一下我當初的規劃! 我是在星期五五休時到芙蝶簽約付款、同天訂機票飯店,下班後直奔婚紗公司挑選婚紗,週六出發,週日婚禮,週一晚上回台灣,所以只請了一天假。行程部份因為只是我們兩個人的小旅行,所以想要隨性點就好,三天的行程大蓋是這樣子:

星期六早上搭乘華航8:35桃園出發、下午13:15分抵達:札幌新千歲(CTS)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到了機場後搭乘計程車直接先到飯店check in將行李放下,雖說才三天行李不多,但是那一大包婚紗一直提著也是辛苦的事。

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就以步行的方式到著名的貍小路商店街吃吃逛逛,飯店的位置不錯,走路大約15分鐘就到。北海道真的是個好買又好逛的地方,除了我最愛逛的藥妝店之外,這裡的食物實在太美味了,我最不能抗拒的就是北海道的湯咖哩,三天我吃了四次,當然其他出名的海鮮、拉麵、馬鈴薯…等等也都非常美味,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我是12月去,天氣很冷,一看到熱熱的湯咖哩就沒辦法拒絕北海道伴手禮太好買了,到處都可以買,還好我日幣有帶夠,下次去我一定帶更多!

 

我怎麼吃都吃不夠的湯咖哩

 

我們去了超有名的Royce,買了一堆麵包和巧克力

 

喝了北海道好的牛奶霜淇淋

 

 

一直逛到晚上回飯店時,才發現雪已經積這麼高了!!!!!! 明天的雪中婚禮會是如何呢?

 

第二天星期日,早上8點要報到,我們抵達教堂前看到在飄雪中的教堂,真是激動啊!!!

 

化完妝之後,工作人員帶我們到教堂彩排,當門一打開那一刻,我完全被教堂的華麗震懾住了! 這比照片看起來的還挑高壯觀耶 (…老公在旁邊唸:「這不是廢話嗎)

教堂婚禮的照片,等之後再寫一篇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當時的心情和感動,值得一提的是,牧師人太好了,一直要我們放心,還一直跟我們分享他自己的婚姻生活,太有趣了!!

 

教堂儀式結束後大家帶我到戶外進行慶祝儀式,雪已經停了,太陽也露臉了,幸福鐘被雪蓋住的樣子有一種說不出還的美,和一般看到海島婚禮的拉鐘很不一樣!

 

婚禮結束之後,我們心情整個放鬆了,我們到了札幌車站逛,買了一大堆北海道限定伴手禮才心滿意足的回飯店打包

 

 

第三天因為晚上要搭飛機回台灣,所以我們選擇了在雪中泡溫泉及吃海鮮,度過悠閒的一天再上飛機。

 

至於這三天的花費明細是這樣子的

 

婚禮部份,我們預訂的是芙蝶的白色約定方案,方案的價格是10萬元,因為他們正在進行10週年慶,有萬元折扣,化妝、攝影、教堂使用、牧師、歌手、佈置、捧花…那些全都包了,所以方案是9萬元,還送一件白紗,所以我也不需要額外租禮服,最讚的是還送錄影,所以我連加購錄影都不用了!!

 

婚禮 90000

白紗 0

西服 0 (老公自己的)

機票 17600X2 (含稅)- 如果搭廉航應該更便宜,只是我個人不愛

飯店 札幌公園飯店 JPY8560

車資 四次計程車加起來 JPY 8980  (日本搭車真的比台灣貴…)

 

不包含自己買伴手禮、藥妝…那些的費用,整個「婚禮行程」下來總共花費NT 129,760!! 因為我們是不打算在台灣舉行婚宴,所以這個金額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太划算了 (在台灣飯店一桌15000~25000絕對跑不掉吧,請個10桌就超過這個價錢了!!!)

 

有了這次的「預演行程」,我更期待沖繩婚禮了,有很多應該注意的我一定會更小心,等著看我的超完美婚禮吧!

arrow
arrow

    飛飛貝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