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思考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將婚禮籌備的過程紀錄下來,最近和身邊即將結婚的朋友聊起來,才發現原來大家都跟我當初一樣懵懂慌張,所以就決定把當初規劃海外婚禮的流程step by step紀錄下來,這樣也許可以幫到一些人,提供大家一些參考。

 

決定海外婚禮,當然首先要選擇在哪一個國家舉辦。我當初也考慮了好多不同的國家,最後決定選擇沖繩,除了辦在這裡,對賓客來說負擔減輕很多之外(真的,光機票住宿旅遊的費用,沖繩就贏其他地點一大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找到了我命定教堂,這是在其他任何國家都沒有的。

剛開始的時候,老公問過我,選擇這一間教堂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只要我們兩個在一起,在哪裡辦婚禮還不是都一樣? 到了婚禮當天儀式結束之後,老公竟然跟我說:「我錯了,你選這間教堂太正確了」這樣就知道這間教堂有多厲害了吧!

結完婚之後的我碰到朋友們碰到不知道要怎麼選場地有選擇困難時,我都會以『過來人』身份提醒她們,如果妳真心喜歡這個場地、這間教堂,如果費用是在你可以負擔的範圍,那就選擇它吧。結婚和上街買菜、上網購物又不一樣,不是比到最低價、殺價殺最多、贈品要到滿就是最好的,我平常買東西也是花一堆時間比價(雖然每次事後都很後悔自己浪費那麼多時間J) 但我真心的覺得,「婚禮」是最不應該用「CP值」來衡量的項目之一! 婚禮要怎麼比CP值呢? 即使你把每一家的專案內容、價格一條一條條列化寫下來比,委屈自己選了不是最愛的那一間,之後一直在心中懊悔,如果是我我會難過到憂鬱症! 尤其是要辦海外婚禮的新人,出國辦比在國內辦特別多了,既然都出國了,還到一個不是自己心中第一名的地方,那有多可惜啊! 還不如從其他地方把錢省下來,比如說,選擇平價一點的飯店住宿,把預算挪到婚禮來用,不要忘了婚禮才是你這趟出國的重頭戲! 所以我奉勸要結婚的新人們: 可以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一輩子的幸福就這麼一次!! (天啊原來我有寫壓韻順口溜的天份…XD)

 

總之,我在刪除了太小、不好看、不對我胃口…等條件的教堂之後,很快的就決定是克麗絲蒂教堂了。這間真的有讓我震撼到,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就已經被震到,沒想到婚禮當天看到本人更是震驚好的那一種震驚,因為怎麼也沒想到教堂本人會比照片影片更好看壯觀10!

 

確定好教堂之後,我搜尋了幾家有可以辦理克麗絲蒂教堂婚禮的代辦公司,也聯繫他們親自去和他們諮詢、了解配套內容,我找的是以下這幾家:

 

海外婚禮公司

優缺點

HIS旅行社

日本公司來台灣設的分行,由旅行社的業務負責洽談,公司比一般台灣的旅行社大一些,但是因為可能主業是旅遊,因此介紹行程的部份比介紹婚禮還多,但詢問了很多問題業務都需要再詢問日本當地或婚禮公司才能回覆,感覺速度沒有那麼即時。

芙蝶婚禮

克麗絲蒂教堂的總代理,現場詢問針對婚禮的問題都可以立即回覆,對於國內外婚禮的流程習俗等也非常熟悉,現場實際新人的照片影片也夠多可以參考。但因為不是旅行社,因此如果有行程相關問題無法提供。

幸福公坊

海外婚禮代辦公司,來洽談的小姐很親切,但是可能因為他們公司代辦的教堂比較多,資訊容易混淆,因此我針對克麗絲蒂教堂提出的一些問題需要詢問、或是給了我和其他公司不同的答案。

辰果旅行社

台灣小型旅行社,我在坐下5分鐘內就知道我該離開了,因為不適合我這種完美主義者,但如果是比較隨性一些、喜歡跟商家搏感情的新人應該可以考慮喔!

 

花了兩個週末和這四間公司諮詢,發現各家的包套大同小異,沒有太大不同,所以在比較了各家方案之後,決定就在芙蝶婚禮下訂了! 因為我覺得婚禮才是我的重點、也是最需要協助及溝通的地方,訂飯店機票行程安排,這對我來說還算容易,我和先生本來就也是從不跟團的人,一直都是我們自己規劃想去的地方,不喜歡被旅行社團體行程綁住,所以就快速果斷的決定了。補充題外話,後來發現還好下決定快狠準,原本心裡想的前兩個婚期都已經被訂走了,好可惜,所以如果跟我一樣選定教堂的人,一定要趕快確定婚期、趕快預訂比較安全喔!

 

我一開始選擇的方案是克麗絲蒂教堂的白色約定方案,這也是四間公司都有提供的方案。芙蝶有多了幾個不同的方案,有升級包含婚紗的方案、有升級成婚顧服務的方案、有日本的原始方案 (如果要選這個方案要小心,這個方案就是日本教堂提供的方案,比較適合日本人,專案價格看起來很低,但是因為限制條件很多,比如說一定要飛去日本租禮服,但禮服租金又貴到我受不了,在40萬日幣左右,這價格我可以在台灣做一件了而且看似便宜的方案中包含的東西很少,很多內容都要另外加購,但是又一定得跟教堂訂,所以加總起來的費用金額會非常高,而且還沒有翻譯,像我自己日文不通,我就不會考慮喔)

 

我訂的方案內容包含了

以上是我簽約時的內容,但在我寫這篇文章時已經時隔許久,不確定內容是否一樣,要參考的人記得要去跟代辦公司再次確認包套內容喔! 方案中每一樣我都有確實使用到,照片的部份更是讓我開心,專案中保證是至少150張,但後來我拿到了超過1000張,開心爆了! (不過這和我後來升級了方案應該也有關係,如果維持白色約定方案的話,我不確定會不會這麼多喔!)

 

我的訂購方案過程非常一波三折,白色約定是一開始下訂的內容,但因為之後有考慮我的龜毛個性會需要一個婚顧處理婚禮大小細節,以及也確定了要在沖繩辦正式婚宴、也需要錄影等等,所以後來升級了婚顧方案,之後又看到其他覺得太漂亮的教堂,又硬加了一個儀式婚拍之後再慢慢詳述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飛飛貝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