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butterflystory.taiwan/)

 

自從大頭D在我生日當天求婚之後,前兩個月還在熱頭上,非常積極的每天討論婚禮的事,但是都是天馬行空亂亂想,沒有真正的做出什麼決定。過了兩個月的「昏頭期」之後,我的懶惰個性馬上浮出檯面,於事婚事就這樣一直拖拖拖了好幾個月過去一點進展都沒有。到了6月,可能是太多六月新娘,好多朋友在FBIG上分享參加婚禮的照片,我突然驚覺自己拖太久了,再不開始準備就應該來不及了,所以才又開始密集的討論起婚禮這件事。

 

原本我們考慮在台灣辦個美式戶外婚禮,但找了一下資料,發現台北附近好的戶外場地實在不多,再加上想到很重要的一點- 台灣的天氣實在太不適合辦戶外婚禮這件事,動不動就下雨,而且空氣又悶又濕,親友一定很不舒服,所以就只好放棄了這個點子。

 

但是參加過那麼多場婚禮,我真的很不想要像其他人一樣,找個飯店訂個宴會廳,請一堆不認識的親友,一直上演換裝秀,千篇一律的流程,把自己累死親友也不見得多開心,所以對於婚禮這件事,一度很灰心,一直到有一天突然在網路上爬文時發現了這一篇: http://www.sjlovehome.com/2013/07/blog-post_1.html 我突然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我之前怎麼這麼笨,沒有想到可以辦「海外婚禮」呢! 婚禮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大事,本來就應該找個漂亮的地方,開心地舉辦婚禮,這個方式真的是太得我心了,在和大頭D商量之後,家人也都很支持這個點子,於是我們當下就決定就這麼辦!

 

選擇海外婚禮的地點

 

爬文看了很多辦過海外婚禮的「學長學姐」的分享之後,發現大家都很厲害的可以分析出各個地點的優缺點,但對我來說,其實哪個國家都沒有太大的差別,重點是舉辦婚禮的場地、舉辦婚禮的場地、舉辦婚禮的場地,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我看了夏威夷、關島、峇里島、泰國等地方,一直找不到讓我第一眼看到就「煞」到的場地,一直到開始找沖繩的資料,找到了「克麗絲蒂教堂」,我的媽呀馬上煞到,這根本就是個城堡嘛! 完全有符合到我的公主夢,不論是外觀或是內部,實在是美麗夢幻到不行,當下就決定就~~~~~

(照片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butterflystory.taiwan/)

 

再加上沖繩離台灣很近,親友們飛過去很方便,機票住宿也不像其他國家那麼貴,而且我本來就是個哈日的人,日本料理更是我無法抗拒的美食,所以還有什麼需要考慮的呢? 就是它了啊!

 

選定了教堂之後,就開始針對這一間教堂research, 開始選擇婚禮代辦公司、旅行社…等,這又是一個辛苦而漫長的過程,下一篇文章再好好分享吧!

 

arrow
arrow

    飛飛貝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